寻阑珊

偶尔诈尸
用来写文的小号
懒癌晚期患者

 

【双花】和前任吃生日蛋糕并被前任告白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乐乐生日快乐~

--------------------------------------------


二月底,天气又变冷了,张佳乐穿着睡衣在家里呆了半天终于撑不住在衣柜里找了件外套出来穿上。

手机屏幕一亮一亮的,张佳乐拿起来一看,是孙哲平发来的短信。

“乐乐,生日快乐。”就短短的一句话。

两人分手了一年,孙哲平竟然还会发短信祝贺自己生日快乐。

张佳乐把手机扔回床上,挽起袖子就进了厨房。

怎么说今天都是自己生日,就不吃外卖了。

在柜子里找了面粉盛好,加入温水和面。又从柜子里拿了擀面杖和压面机出来,做面条。

牛肉是从超市里买回来的熟的,切成小块;西红柿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快,锅中热油,下入葱花炒香,倒入西红柿和牛肉块,大火翻炒至西红柿成糊,加入一勺盐和一勺黑胡椒粉,翻炒均匀。倒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盖盖儿煮15分钟,打开锅盖,加入面条,大火煮开转中小火至面熟,加入盐,香油,关火。

两碗的分量,在张佳乐刚想去盛第二碗的时候,门铃响了。

开门的时候张佳乐还在想,最近自己在淘宝天猫买的东西都没到呀。

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孙哲平的脸。

“你怎么来了?”张佳乐震惊脸。

“你生日我怎么不来?你那么懒一定没订蛋糕,我直接买来给你了。”孙哲平提着蛋糕盒在他面前晃晃,“不让我进去?”

张佳乐侧过身子,“进来吧。”

孙哲平把蛋糕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很有自觉地进了厨房拿了碗在张佳乐之前盛走了最后一晚面条。

“卧槽,你干什么呢?!”

“吃面。”孙哲平吃了第一口,小半碗面都不见了,“一进门我就闻到味了。”

张佳乐默默地打开蛋糕盒,准备切蛋糕。

在切蛋糕之前抬头说:“碗你洗啊。”

孙哲平洗完碗出来,张佳乐已经在吃了,留了一块放在桌子上给他。

蛋糕不大,张佳乐自己就吃了一大半。吃完了蛋糕孙哲平没有走,反倒熟门熟路地开了电视,看新闻联播。

两人都没说话。

直到天气预报开始。

孙哲平转头问张佳乐:“我的东西都还在你这吧?”

张佳乐点点头。

“那行,今晚我睡这了。”孙哲平语气平淡得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

张佳乐睁大眼睛激动道:“你没地方去吗?”

“我以你前任男友的身份告诉你,”孙哲平语气还是很平淡,“这间房子,我出了一半的钱。”

张佳乐:“……”

“随你吧。”张佳乐很无奈。

 

晚上睡觉的时候孙哲平很自觉地跟着张佳乐进房。

“你跟着我进来干什么?”

孙哲平挑了挑眉,“我不睡这睡哪?”

“隔壁还有一间房的!”

孙哲平一脸的嫌弃,“都是灰。”

张佳乐默默从柜子里拿了一床被子,铺在床上。

“被子给你弄好了。”张佳乐说完就钻进了被窝。

孙哲平站在床边看了一会儿,也钻进了被窝。

只不过是张佳乐的被窝。

看到孙哲平的动作,张佳乐喊道:“孙哲平你干什么呢!”

“睡觉啊。”

“睡觉你抱我干什么?”

“抱着你舒服啊乐乐。”孙哲平在张佳乐耳边说,热气喷在耳边,张佳乐的耳朵不争气地红了。

“张佳乐,你还记得我出国前说什么吗?”

孙哲平也不等他回答,说:“我当时说,我离开不超过三年,你要分手可以,但是我回来后必须复合。”

“你答应过我的,但是这一年你给我打了多少次电话?”

“嗯?你是不是该说些什么?”

“我能说什么?”张佳乐嘟囔着。

“能说很多呢……比如说我喜欢你;或者说我爱你;或者说——”

“我们复合吧。”


  35 1
评论(1)
热度(35)

© 寻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